糧農組織呼籲新方法應對疾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呼籲新方法應對疾病

2013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6日新華網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16日發布報告說,需要一種新的和更全面的方法來應對動物、人類和環境相互作用所帶來的疾病威脅。

這份題為《2013年世界畜牧業:不斷變化的疾病形勢》的報告指出,人口增長、農業擴展,以及食品供應鏈日益全球化大大改變了疾病出現、跨越物種界限和蔓延的方式。

糧農組織在報告中呼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來應對疾病:減少人類和牲畜因貧困導致的地方性疾病、應對全球化和氣候變化驅動的生物威脅、通過健康的畜牧業提供更安全的動物源食品、預防致病因子通過野生動物向家畜和人類傳播。

糧農組織農業及消費者保護部助理總幹事王韌說:「我們不能以孤立的方式分別解決人類健康、動物健康和生態係統健康問題,必須對這三個方面予以通盤考慮,並發現導致疾病出現、持續和擴散背後的原因,而不是簡單地等疾病出現後再採取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