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文化遺產 屏縣老七佳吊橋元旦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部落文化遺產 屏縣老七佳吊橋元旦啟用

2014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老七佳部落被文化部列為世界文化遺址潛力點,莫拉克颱風重建推動委員會以重建預算復建老七佳吊橋,今天啟用。

老七佳部落是全台保留排灣族石板屋群最完整的部落,文化部世界遺產推動委員會列為世界遺產潛力點,使老七佳部落成為重要的人類文化資產。

莫拉克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在訪視老七佳部落時,聽到鄉長及部落大頭目與族人對老七佳文化遺產的強烈需求,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以莫拉克特別預算補助新台幣6000萬元經費提供屏東縣政府復建吊橋。

老七佳吊橋橋長156公尺,橋寬3公尺,為單跨懸索車型吊橋,可提供3.5噸以下車輛通行,老七佳吊橋啟用,不但提供老七佳部落居民回部落及農產品運輸一條安全的道路,也讓民眾也可以直接進入老七佳部落探訪石板屋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