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百位居民上街抗議 請中油速遷油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百位居民上街抗議 請中油速遷油庫

2014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1月7日中國時報竹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百名住在竹市公道五路中油新竹油庫附近的居民6日上午前往舉牌抗議,要求中油搬遷。居民並表示,若中油2個月內未提出具體搬遷計畫,還會更大規模抗議。市長許明財及多名市議員也到場聲援。

竹市東區11位里長、5個社區管委會6日聯合向中油舉牌抗議,指出中油早年為了全國戰備考量,在公道五路偏遠地區建置戰略存油庫,但時過境遷,東區目前是竹市繁榮地帶,帶動周邊地區發展。

陳情居民們指出,目前約有2萬戶市民住在油庫附近,油庫存在嚴重影響居住安全。陳情居民表示,幾10年來,已向中油溝通陳情多次,要求中油搬到他處,但中油都是虛應了事,甚至承諾搬遷都跳票收場。

中油桃竹苗營業處長張以文表示,中油相當重視搬遷問題,他上任處長後,多次拜會市府,但用地取得至今無解。據評估,油庫搬遷至少需要20公頃的土地,中油曾到新竹市看過幾個地點,但市府不點頭,無法取得用地。

張以文表示,新竹油庫供應竹苗地區用油,涉及廣大民眾權益,中油也希望能覓得適合地點搬遷,但需要妥善解決,目前無法提出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