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修築公路開挖隧道 20名藏人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抗議修築公路開挖隧道 20名藏人被捕

2014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3日國際西藏郵報達蘭薩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西藏境內消息來源透露,本週在一次大規模鎮壓修建連接高速公路開挖隧道的抗議活動,中國當局拘留20名藏人。

1,000多名中共武警部隊,猛撲德格縣龐達(音譯;Pondha)鎮遏止這場反對該工程的活動,並逮捕了領導抗議活動的藏人。「示威藏人呼籲結束在藏東德格縣導致許多住宅樓房倒塌和損壞的康巴地區隧道工程。」消息人士向《國際西藏郵報(TPI)》提供消息稱。

去年五月首度推出該工程計畫時,因對「當地環境和居民日常生活造成嚴重破壞,尤其危害隧道附近房屋的安全」,而遭到當地居民的極力反對。為了自己家園遭到無情的破壞而沮喪,約100名藏人衝進施工現場,並阻止人員繼續進行工作,而其他幾名藏人則前往德格縣當局辦公室訴願,要求他們立即重新評估工程。

「接著在1月7日的時候,1,000多名中共武裝軍事部隊突然抵達龐達鎮,並拘留了約20名藏人。」該消息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