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沖毀「河狸水壩」 溫哥華運煤火車驚傳出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豪雨沖毀「河狸水壩」 溫哥華運煤火車驚傳出軌

2014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5日ETtoday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溫哥華近郊的本那比(Burnaby)上週發生運煤火車出軌事故,這台列車共有152個車廂,在行經本拿比湖時,7節車廂突然出軌,幸虧無人傷亡。初步調查報告出爐後,發現是強降雨沖毀河狸水壩,破壞鐵軌地基的完整性,才讓這次意外發生。

河狸是一種長著大牙的毛絨絨動物,它們喜愛用木頭、泥土和石頭建築水壩,圈出一條「護城河」來保衛家園,許多動物組織都認為牠們的存在有助減少洪水威脅。

當地棲地評估人員則認為,鐵路系統是項重大工程,不該輕易被區區的河狸水壩威脅,政府應加強維護整修,避免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