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調查 荷蘭食品全球最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樂施會調查 荷蘭食品全球最健康

2014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樂施會(Oxfam)14日公布的調查顯示,荷蘭擁有全球最營養、豐富和健康的食品,超越法國和瑞士,Oxfam公布的全球125國食品指數中,前十名主要是歐洲國家,但澳洲表現優異,與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和盧森堡並列第八名,而倒數前30名國家多半是非洲國家。

儘管美國是全球食品相對價格最低、品質最佳的國家,但因肥胖症和糖尿病的罹患率高與食品價格相對高昂的日本並列21名。

Oxfam資深研究人員哈登說:「消費者可在荷蘭市場購買充足的食品,價格相對低廉又穩定,食品種類也很均衡,基本面條件良好,表現優於全球大多數國家。」,同時Oxfam指出,儘管全球糧食產量足以供給全球人口,但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饑餓人口仍高達8.4億,呼籲全球應該改變食物生產和分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