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豪雨成災 大批民眾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南豪雨成災 大批民眾撤離

2014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1日路透菲律賓布端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南部3天來降下豪雨,淹沒城鎮和農田,救難人員今天再撤離數以千計民眾,其中包括許多經歷11月海燕颱風而流離失所的災民。

熱帶風暴玲玲(Agaton)侵襲菲律賓中部薩馬島(Samar Island),島上的緊急避難所受創或損毀後,數以百計的海燕颱風倖存者被迫撤離。

慈善團體樂施會(Oxfam)說,雨的重量壓垮帳篷,塑膠布也被扯破。菲律賓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主席羅沙里歐(Eduardo del Rosario)表示,隨著洪水水位不斷上升,過去3天已有超過20萬人撤離至避難所,不過今天還有數百人仍被困在自家屋頂上。

羅沙里歐說,截至目前已有42人喪命、65人受傷,災損已達3億6700萬披索(813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