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6大措施 確保高溫天安全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滬6大措施 確保高溫天安全用水

2006年06月22日
摘錄自6月22日青年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有關部門預測,今年夏季最高用水量可能會突破1千萬立方米的大關,創歷史新高。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焦揚昨天表示,上海市水務部門將採取6大措施來確保全市人民安全用水,平安度夏。凡33℃以上的高溫天氣禁止計劃性工程斷水。

據介紹,這6大措施包括:各供水企業在高峰供水前已做好有關泵站、機電、淨水設備大檢修工作和淨水構築物、水庫的清洗、消毒工作,對安全供水上存在的隱患進行全面梳理,制定相應對策和措施;如期完成工程措施,包括輸水管線和取水泵站的安裝、水廠的新擴建,以緩解局部區域、部分時段可能出現的供水矛盾;按照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加大投入,開展水質的檢測和監測工作,提高水廠處理工藝、設備運營的管理水準,建立原水、制水、輸配等供水全過程的安全供水保障體系,確保供水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