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完成各項量化考核指標 洱海提前1年達到3類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理完成各項量化考核指標 洱海提前1年達到3類水質

2006年06月22日
摘錄自6月22日中國環境報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雲南省環保局獲悉,大理州基本實現了「十五」計畫所提出的洱海水質目標和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目標,實現或基本達到了2個目標責任書中所提出的各項考核量化指標和各工程項目進度要求,提前1年實現了2003年9月省政府大理城市建設現場辦公會上提出的「洱海水質要恢復到Ⅲ類」的目標,近日已通過省「九湖」領導小組辦公室驗收。

檢查組組長、省環保局副局長楊志強檢查後說,「十五」期間洱海保護與治理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監測結果表明,洱海水生態非常脆弱,要把水質穩定在Ⅲ類還需要做大量工作。下一步要繼續完善城區管網;搞好入湖河道整治,圍繞水質改善做好工作;探索村鎮污水和垃圾處理的新方法和新技術;引入市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