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上游決堤 倫敦郊區淹大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晤士河上游決堤 倫敦郊區淹大水

2014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1日TVBS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大雨連下將近2個月,西南部面對2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英國政府發布上百次的洪水警報,堆沙包蓋臨時土堤,卻都擋不住大水來襲,現在連泰晤士河水位創20年來新高,倫敦郊區已經出現淹水災情。

從去年12月以來,英國幾乎等於降下300萬噸的大雨。流經倫敦和牛津等地的泰晤士河因為洪水持續進入,水位創下新高,目前已經超過2003年水災的水位。

CNN氣象主播:「當這波低壓再接近內陸,我們將會看到,英國部分地區又會出現災害,這會是一大問題,這已經是從12月1日以來,第39個風暴,接下來還會有第40或41個。」

民眾批評政府治水不利,英國首相忙著視察還有道歉,但也無奈老天爺不幫忙,大雨再繼續下下去,恐怕連倫敦都會跟著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