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PEC會議 北京大幅「增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迎接APEC會議 北京大幅「增綠」

2014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0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政府10日表示,為迎接今年將在北京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北京市將全力做好城市環境保障,全年將新增造林綠化面積36萬畝,並堅決消除各類髒亂問題。

在10日召開的首都環境建設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表示,APEC會議相關區域是北京市今年環境建設工作的重中之重。2014年北京將新增造林綠化面積36萬畝,城市綠地面積1000公頃,全市林木綠化率將增加1個百分點,達到58.4%。

北京市副市長張工表示,會前,懷柔將完成1100蒸噸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改造、北汽福田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治理等措施。會議期間,全市範圍內將組織聯合執法、專項執法行動,深入開展清潔城市、控制揚塵全民行動,加強空氣品質應急管理,努力保證空氣品質。

2014年APEC會議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會議場址設在懷柔區雁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