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工業漂白劑 黑心豆芽菜 萬噸恐落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泡工業漂白劑 黑心豆芽菜 萬噸恐落肚

2014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男子邱爾為在台南市仁德區地下工廠生產豆芽菜,涉嫌以俗稱「保險粉」的連二亞硫酸鈉,及次氯酸鈉等工業用漂白劑漂白後,銷售到台南、高雄傳統市場及餐廳,而且已經賣了10多年。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蔡英俊與周盟祥13日凌晨率領30名警調人員,根據衛生局情資前往仁德區搜索,於邱男開設的無照工廠當場查扣18桶連二亞硫酸鈉以及25桶次氯酸鈉、豆芽菜營養液一瓶及銷貨簿等物。

「這在業界已經是公開秘密,連盤商、零售人員都知道啊。」邱爾為在檢察官偵訊時表示,漂白處理並不是他獨創的手法,雖然曾聽人說過,小孩子食用後可能引起哮喘,但「大家都這樣做,為了賺錢也沒辦法」。

檢察官訊後初步認定邱男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詐欺,諭令他以1百萬元交保候傳。林聖哲指出,邱男行為依法可先處以6萬以上、1千5百萬元以下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