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菜 供應商增至8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菜 供應商增至8家

2014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4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280所國中小2013年9月起每周供應一次有機蔬菜餐,但初期供菜曾因颱風影響供貨,為確保有機蔬菜供貨能靈活調度,103年新北市有機蔬菜供應商從原本6家增加到8家,讓學生颱風天不用擔心沒菜吃。

農業局考量每年颱風季節都會影響蔬菜供貨,且2013年10月下旬新北市再開放有機蔬菜校園團購,有機蔬菜的需求量逐步增加,今年招標有機蔬菜供應商時,從2013年6家增加到8家,避免季節性缺菜危機。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一周就能吃掉全國六成有機蔬菜,需求量穩定,吸引不少供應商投標,最後評選出的8家供應商,均簽約2年確保長期合作,契作農民遍布全國10個縣市。

與新北市契作的嘉義有機農民葉豊仁說,過去種有機,生產量大時就操心「該賣到哪?」,和新北市契作後可事先根據規畫種植,不用擔心「菜賤傷農」,還能跟著學生放寒、暑假,輕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