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煙霾籠罩大馬 民眾叫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酷熱煙霾籠罩大馬 民眾叫苦

2014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5日中央社吉隆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半島多處地區近一個月沒有降雨,且天氣酷熱難耐,造成多處水壩乾涸及林火肆虐;加上鄰國印尼火山爆發,大量塵埃飄向大馬,許多地方出現種植園及垃圾掩埋場遭大火吞噬情況,民眾苦不堪言。

同時,水壩水位因久未降雨而不斷下降,鄰國印尼火山爆發事件頻傳,林火熱點不斷增加,導致塵埃持續飄向大馬,造成人民受酷熱天氣折磨外,還必須忍受空氣品質不佳。

大馬氣象局預測,隨著東北季風風速在境內增強,利於雲層形成,位於霹靂州以下的中南馬地區近日午後將出現陣雨,但由於雨量有限,仍不足以提高隆雪一帶的水壩水位。

至於首都吉隆坡和布特拉加亞(Putrajaya)雖然這幾天有陣雨,不過這兩個地區並非集水區,因此無法改善現有水壩水位下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