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環保 三重順德里「雨撲滿」造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最環保 三重順德里「雨撲滿」造綠

2014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2011年獲環保署評選為全國「低碳模範里」,新北市三重區順德里去年在環保局首度舉辦的「里環境認證」評比中,又榮獲全部8項指標認證「全壘打」,里民與有榮焉。

這8項指標包括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空地潔淨、綠化美化、節水省電、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全民參與;里長李鴻志對蒐集雨水創造綠地的成效,最感自豪。

他12年前首度號召30餘人成立環保志工隊,天天清掃里內大街小巷,現已突破80人,分別巡視街道,12年來未間斷。

順德里內還廣設26個「雨撲滿」,光是在里民活動中心就能蒐集9公噸雨水,透過太陽能發電啟動馬達,把雨水抽上覆蓋泥土的陽台,原本光禿禿水泥地板,變成一片綠屋頂植物園。

李鴻志也「善用」鄰近中山高速公路特點,在公路旁廣設水撲滿,利用蒐集的雨水灌溉橋下環保公園及生態步道所有植物;他說,順德里已成為其他里長競相觀摩的「低碳模範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