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環境局發表廚餘藍圖 多管齊下減廚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環境局發表廚餘藍圖 多管齊下減廚餘

2014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0日香港政府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20日在記者會上發表《香港廚餘及園林廢物計劃2014 - 2022》,目標是在2022年減少4成廚餘棄置量。他指香港缺乏農牧業吸納廚餘,現時亦無相關基建,須推出多項措施解決。

環境局會繼續透過「惜食香港」活動推廣減少廚餘,並推動廢物按量徵費立法,為市民提供經濟誘因。政府會在各區物色地點興建廚餘處理設施,利用厭氧技術將廚餘轉化為能源,現已選定小蠔灣、沙嶺及石崗三個地點。

另外,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會撥出3,000萬元支援食物回收機構,推廣收集剩食轉贈予有需要人士,善用資源。

被問及這計劃能否減少堆填區擴建和焚化爐規模,黃錦星表示調整空間不大,並指3個堆填區均會在2019年前滿溢,社會需要堆填區作最終廢物處理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