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開放生二胎政策 預計人口增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開放生二胎政策 預計人口增長

2014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從今年3月1日起將放鬆計劃生育條件,允許部分夫妻生兩個孩子,預計戶籍人口將有所增長。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周二(2月25日),上海市當地人大常委會通過了《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上海就此成為繼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之後,中國第6個通過地方立法落實「單獨二孩」政策的省區(直轄市)。

有人口學者按照單獨夫妻生育意願、自然間隔等因素推算,「單獨二孩」政策落地後,上海3至5年內戶籍人口增長數可能在7.5萬至15萬之間,預計每年新增2萬至3萬新生兒。

在當地人大討論中,已經有代表擔心新的政策對學校和醫院等公共設施造成過大壓力。有關專家呼籲加強這方面的政策研究和預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