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事故災民將起訴政府 每人索賠500萬日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核事故災民將起訴政府 每人索賠500萬日元

2014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7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導,因福島核事故而在愛媛縣避難的12名災民日前決定起訴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每人索賠500萬日元。

據其代理律師透露,原告方是4戶來自福島縣等地方的家庭。他們將以「核事故使其失去了生活依靠」為由,索賠精神撫慰金和避難費用,並要求查明事故真相,完善對避難者的支援。他們將於3月11日東日本地震發生3周年當天向松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預計加入訴訟的災民還會進一步增加。去年9月,140名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避難者曾在日本關西地區對日本政府以及涉事企業提起訴訟,並要求其賠償。災民認為自己生活在核輻射的恐慌之中,失去了平靜的生活,於是從福島等地逃往關西地區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