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區距海多寫300公尺 原能會核四報告再爆不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廠區距海多寫300公尺 原能會核四報告再爆不實

2014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3月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四廠區距離海邊不到300公尺,原能會壓力測試國家報告卻寫600公尺,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批原能會作假不實。

楊木火指出,台電公司提供給原能會的核電廠壓力測試業主報告中,寫著龍門電廠「廠房區大部分位於海平面以上12至30公尺」;到了原能會手上後,原能會加以「修飾」,於其後多加一句「離岸邊約600公尺」,然此數據並非事實。

此外,國科會曾經在立法院質詢台上一再撇清,國科會補助的海嘯溢淹模擬成果研究,並非針對我國4座核電廠址進行評估,也一再強調不適合核電廠直接拿來當作結論;可是在台電與原能會的壓力測試報告中,均提到「潛在大規模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對核電廠之影響報告…」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600公尺指的是從反應器爐心為量測基準,之後會更注意用字遣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