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納骨塔自救會 集合民意修改殯葬條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納骨塔自救會 集合民意修改殯葬條例

2014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3月3日聯合新聞網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竹山鎮反市區興建納骨塔自救會經過長期抗爭,日前讓南投縣政府撤銷竹霖園興建納骨塔一案,但自救會為了預防業者再度申請興建納骨塔,3月3日廣發1000份問卷,希望能夠集結民意,請民意代表提案修改南投縣的殯葬管理條例能夠修改,明定納骨塔與住宅區之間的距離。

中山里長莊士德說,自救會2年來,反對市區旁興建納骨塔,日前獲內政部訴願委員會裁定勝訴,南投縣政府也撤銷竹霖園興建納骨塔的申請,但自救會成員擔心時間一過,業者又重新申請,因此自救會志工都不敢掉以輕心。

莊士德說,預計1周內要收回1000份有效問卷,集結民意後,再提供地方縣議員參考,並由他們提案給南投縣政府參考,並希望可以修改地方自治條例,杜絕在市區興建納骨塔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