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滿檔遊客踩踏 草悟道草地變塵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活動滿檔遊客踩踏 草悟道草地變塵土

2014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3月3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草悟道是市府大力宣傳的觀光亮點,市長胡志強上任後花3年打造的美麗綠地,全國知名。但最近「草悟道沒草」,市民批多處變禿、變醜,綠意美景盡失。建設局長吳世瑋說,半年內不再外借辦活動,要好好養地。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3億元與市府聯手打造草悟道假日廣場及周邊設施。市府也常在此辦大型活動,不過最近草悟道活動不斷,有爵士音樂節、泰迪熊嘉年華會等,累計吸上百萬人次參加,每逢周休也有多種創意市集,平日更是市民、遊客休憩所在。

建設局長吳世瑋回應,這2年來草悟道上辦了太多活動,前陣子才拒絕反核團體借場地,沒想到被質疑。他強調,未來半年一律都不出借,希望市民一起來照顧這片得來不易的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