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耳日:世衛組織呼籲重視聽力保健工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愛耳日:世衛組織呼籲重視聽力保健工作

2014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8日聯合國電台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3日是「國際愛耳日」。世衛組織防盲防聾司負責人查達哈(Shelly Chadha)指出,世衛組織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聽力保健問題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

查達哈:「調查涵蓋76個國家,報告發現,各國普遍缺乏受過訓練的耳科醫療人員以及醫療檢測設備,以及預防聽力缺失的國家計畫,這種情況在中低收入國家尤為明顯。」

查達哈指出,全球超過3億6000萬人有聽力殘疾,而約半數聽力損傷可以輕易預防,另外許多人可以通過及早診斷並採取適當措施而得到治療,聽力損傷者還可以獲益於手語培訓和社會支持。

查達哈呼籲各國增加對聽力保健方面的投資,提高公眾意識,儘早預防聽力缺失,並向患者給予關愛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