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發表報告 2.8億居民使用不安全飲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發表報告 2.8億居民使用不安全飲用水

2014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03月15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部14日發布了首個全國性的大規模研究結果。結果顯示,中國有2.5億居民的住宅區靠近重點排污企業和交通幹道,2.8億居民使用不安全飲用水。

這次大型研究名為 「中國人群環境暴露行為模式研究」。從環境健康學上講,「暴露」通常指的是人體接觸到大氣或水污染的時間。研究結果顯示,雖然目前霧霾等現代型的環境健康風險增多,但同時,傳統型風險依然佔主導地位。

由於規劃和產業布局原因,中國依然還有1.1億居民住宅周邊1公里範圍內有石化、煉焦、火力發電等重點關注的排污企業,1.4億居民住宅周邊50米範圍內有交通干道。在環保部看來,這屬於高風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