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地質敏感區 月底公告來不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境地質敏感區 月底公告來不及

2014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4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定3月底公告南投清境地質敏感區,恐怕生變!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代理所長江崇榮表示,法定地方政府公開展示要30天,南投縣政府是自2月19日開始,預計下周五(21日)才會期滿;未來還要經初審會議,解決技術面細節,再經地質敏感區審議委員會做出裁示,距月底只剩一個禮拜工作日。

據了解,行政院緊盯清境一案,地調所趕在農曆年假前、1月24日,就行文給南投縣政府,要求及早公開展示劃定地質敏感區的計畫書;但南投縣政府遲至2月中旬才公開展示,拖延整體進度。

不過,地調所官員也強調,未來位於地質敏感區內的違章建築,只要依法辦理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納入建築執照或雜項執照等文件一併審查,由南投縣政府決定准駁,並非涉及地質敏感區違章建築就逕行駁回或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