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能源委員會專家:中國應大力發展核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能源委員會專家:中國應大力發展核能

2014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4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能源委員會專家咨詢委員會主任張國寶24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4」年會上表示,中國應該繼續大力發展核能。

2014荷蘭核安全峰會前夕,因日本福島核事故冷卻的核電討論再起。「有些國家提出棄核的打算,但是我仍然堅持在中國應當繼續適度地發展核電」,張國寶透露,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一大能源生產國和消費國。

截至目前,中國內地投入商業運營的核電機組達到17台,總裝機容量約1500萬千瓦,在建的核電機組31台,裝機容量近3500萬千瓦,在建核電機組規模居世界首位。不過張國寶援引數據稱,中國核電發電量僅占全部發電量的2%。

「應該增加核電在整個能源當中的比重」。張國寶認為在現代技術條件下,吸取了以往核電的一些不安全的教訓,核能是可以做到安全利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