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賽外國球迷當心! 當地恐缺電、缺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世足賽外國球迷當心! 當地恐缺電、缺水

2014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5日精實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目前仍有將近7成電力來自水力發電,但當地旱象未解,可能意味著要觀賞2014年巴西世足賽(6月12日至7月13日登場)的外國球迷除了記得多帶一些礦泉水以外、還得準備手電筒。

Thomson Reuters 24日報導,巴西水力發電供電佔比雖已自2002年的80%降至目前的68%、但仍高於全球平均值。3月份通常是當地的雨季,但截至目前為止蓄水比例還是停留在35%。

缺水迫使巴西東南部、中西部地區電力公司採用較昂貴的火力發電。許多人擔心包括國營Eletrobras在內等電力公司將因現金短缺而無力滿足日益升高的需求。巴西政府13日表示,今年預估得斥資52億美元協助電力公司度過難關。

聖保羅水文學家Joao Simanke表示,降雨量過少意味著分區供水將是無可避免的、可能會一直持續到世足賽結束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