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問題蛋早下肚 超商、軍營都中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4萬問題蛋早下肚 超商、軍營都中鏢

2014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福部食藥署、農委會防檢局今年2月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進行雞蛋安全稽查,54件抽查樣本中,偉良牧場、俊宗牧場洗選蛋被驗出有藥物殘留,分別被罰3萬元和6萬元,但官方未公布稽查結果。

偉良牧場的蛋被驗出氟甲磺氯黴素、脫氧氫四環素這兩種藥品依法不得在蛋品中檢出抗生素,估計可能有多達2萬4000顆問題蛋,被消費者吃下肚。

另一件違規是瑞記生產的洗選包裝鮮蛋,主要供應國軍副食供應站,再由供應站提供給清泉崗國軍團膳食用,被驗出乃卡巴精殘留0.02ppm,乃卡巴精是業者常用的驅蟲藥。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張淑賢表示,俊宗牧場屬於自產自銷業者,依照一罪不兩罰原則,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防檢局3月10日已收到衛福部食藥署通知,3月14日複檢後已全數合格,也介入輔導業者遵守停藥期,應避免飼料交叉汙染。尚未公布是行政作業需要時間,兩家牧場都已在31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