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福島核災罹癌者不會劇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福島核災罹癌者不會劇增

2014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4月3日中央社維也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2日說,日本福島核災不太可能像1986年車諾比核災,導致罹癌人數增加,然而接收最多輻射劑量的兒童罹癌機率可能上升。

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UNSCEAR)執行的大規模研究指出,預料福島核災不會使得災區未來罹癌率「大幅度改變」。

福島核災後散發出來的碘131等輻射物質,比車諾比核災還要少,而且日本當局也採取撤離等行動,保護福島電廠週邊居民,因此聯合國預期罹癌率不會大幅上升。

保護措施包括宣布電廠方圓30公里為禁區,不准任何人進入;輻射較低的區域,公園與學校操場的泥土都因可能遭到汙染而刮起另外保存;人行道等公共空間除輻汙;並限制兒童在戶外遊玩的時間。

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說,然而,部分兒童接收到的輻射劑量,可能影響他們以後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但罹患這種癌症的可能性依然很低,估計這類兒童人數不到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