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抗爭15死 學校暴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茂名抗爭15死 學校暴動

2014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4月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茂名反PX(對二甲苯)抗爭持續延燒,周日爆發至今,據傳已造成15死、數百人受傷。當局態度昨轉趨強硬,宣稱將嚴厲打擊「藉反PX名義鬧事」者。

茂名市政府用各種手段逼公務員、學生簽署承諾書支持石化廠,不參與任何反對活動,引發反彈,一間技職學校的學生昨發生暴動抗議事件,多所中學學生揚言罷課。

茂名高級技工學校宿舍昨凌晨爆發學生抗議事件,樓上學生不斷把水桶、玻璃、菸頭、火把、飯盆、水瓶、垃圾往下扔,高喊「學校把我們囚禁了!」該校3000多名學生自茂名事件之後,所有住校生不准離校,外宿生也需簽署承諾書才放行。《蘋果》記者昨傍晚直擊,該校大門緊鎖,學生說像坐監,不知何時才能出去。

茂名市第二高級技工學校的住宿生同樣被禁止離開學校,有學生燒毀「支持書」。不滿情緒也在中學生中蔓延,在茂名市第20中學,有學生自製抗議標語:「反對PX,PX滾出茂名!」引起全校熱烈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