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爆麻疹 月內逾3百感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國爆麻疹 月內逾3百感染

2014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4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鄰近加拿大溫哥華的弗雷澤谷區(Fraser Valley)3月爆發麻疹疫情,至今320人感染,疾管署提醒若未來2週往返流行地區時,應先評估疫苗接種需求,未滿1歲嬰幼兒應避免前往。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弗雷澤谷區3月8日開始爆發麻疹疫情,感染者年齡多是5歲到19歲。根據國際疫情監測顯示,此次疫情可能是因為患者近期曾前往荷蘭旅遊;近全數個案屬當地某教會的成員且與教會學校有關聯,因宗教因素使個案多數未曾接種疫苗。

莊人祥指出,麻疹具有高傳染性,出疹前後4天都具有傳染力,很容易透過頻繁的國際交流活動管道進入國內,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間快速傳播,但可經接種疫苗有效預防。

疾管署提醒,若未來2週往返溫哥華的弗雷澤谷區等流行地區時,應先赴旅遊醫學門診評估「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接種需求,未滿1歲及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以降低感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