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基改食品 俄總理:美國人吃就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禁基改食品 俄總理:美國人吃就好

2014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4月7日台灣醒報俄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俄國國會宣布,限制基因改造農產品進口,並且禁止國內生產、種植。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5日聲明表示,俄國有足夠土地與資源生產自然作物,不希望基改食品毀了俄國,「美國人自己吃就好」。

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5日參加執政黨會議時表示,莫斯科當局沒有理由鼓勵生產或進口基改作物,他甚至說,「如果美國人喜歡吃基改食品,那他們自己吃就好,俄國人就不用了,我們有足夠的土地和資源生產自然作物。」

日前俄國總統普丁在聯邦委員會上,曾公開反對基改作物;他說,在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規範的前提下,會保護俄國人民、貿易市場免受基改作物影響。總理梅德韋傑夫也曾擔憂指出,政府對於基改食品進口有諸多限制,但是許多基因改造食品、種子已經流入俄國。

執政黨反對基改作物達成共識,今年2月國會要求修法更嚴格的營養食品安全法,全面禁止種植部分基因改造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