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獨立調查員揭真相 傷亡人數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茂名獨立調查員揭真相 傷亡人數曝光

2014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4月8日新唐人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茂名民眾抗議政府建設PX(芳烴)項目還在持續。幾天前茂名人就呼籲8日一起罷工罷課罷市,要為那些被警方打死打傷的市民討回公道。由於中共當局一直在封鎖消息,茂名事件中死傷數據和真相被掩蓋。近日,《新唐人》採訪到茂名獨立調查員,傷亡人數被曝光。

3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逾萬市民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建設PX(芳烴)項目。過程中,中共當局出動有上千武警、特警進行鎮壓。對於這一事件不僅中國媒體沒有報導,各大論壇和微博消息也遭到當局的大量刪貼。

連日來,民眾不斷透過網路發布死亡者圖片,警察暴打民眾的圖片。4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反而刊文闢謠,聲稱沒有死亡。同一天,茂名當局還舉行閉門新聞發布會,茂名市公安局再次聲稱,公安機關在處置過程中,沒有打死人。

昨天,就茂名事件《新唐人》記者採訪到茂名事件獨立調查員衛小兵,就傷亡情況得以證實。

記者:您要離開茂名之前,能把那裡的情況介紹一下嗎?

獨立調查員衛小兵:官方上基本很多說法都是虛構的,完全是一種無恥的撒謊。現在官方是嚴厲的控制傷者和死者。我去幾家醫院都找不到。所以我們無法去確認到底死了多少人,傷了多少人。但是我通過現場的目擊者以及當地相關知情者給我的這個事情,我相信肯定有死的,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根據目擊者估計大概傷亡的在兩百人以上。官方說的只有兩人,這個數據差的太大了。現在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們(武警)確實有開槍。

另外,當局抓了很多人,送去關押。對組織上訪抗議的代表警告,如果繼續抗議的話會連累到家人。

4月4日,一名茂名市中醫院不願具名的醫護人員就向《新唐人》透露過,中共當局一直在撒謊。當局害怕群眾死傷的慘狀被洩露,居然下令所有的死傷者都不準再送往中醫院。

該醫護人員:「市中醫院離事發地點最近,也最有利於搶救受傷群眾。但是當局害怕群眾死傷的慘狀被洩露,居然下令所有的死傷者都不準再送往中醫院,而是轉送到如離政府有4、5個路口的,距離更遠的人民醫院或其他醫院。我們醫院也是有心無力,政府不讓我們靠近。他們連最基本的人道主義都沒有,感覺很心寒。看到政府那些虛假的新聞看到心顫、手抖。」

對於這一說法,獨立調查員衛小兵透露,傷者都被轉移到其他地區的醫院去了。

目前,茂名人號召8日舉行罷課、罷工、罷市,向中共當局繼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