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與發展會議:聯大主席呼籲有效應對人口新挑戰將人口問題納入發展議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口與發展會議:聯大主席呼籲有效應對人口新挑戰將人口問題納入發展議程

2014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4月7日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期一周的第47屆聯合國人口與發展大會4月7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拉開帷幕。來自聯合國成員國及其機構以及民間組織的代表在大會期間將審議1994年在開羅通過的《關於國際人口與發展行動綱領》的實施情況以及全球所面臨的挑戰。

聯大主席向大會發表致辭指出,國際社會應該繼續確保所有人實現他們的潛能,並消除歧視和邊緣化,將人口問題納入發展議程,以實現各項發展目標。過去20年以來,儘管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由於各種差距和障礙依然存在,全球在實現所有人的尊嚴和福祉的目標方面繼續拖延。
  
致辭指出,1994年以來,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預計還將迎來更多的變化,為了適應和應對這些新的挑戰,國際社會必須雄心勃勃地設立新的發展目標,堅決實現《行動綱領》中製定的目標,而人口問題必須通過全球領導力、政治意願以及與草根與民間組織,納入國家、地區和國際各個層面的發展計劃進程中。

據聯合國統計,世界人口從1994年的57億增加到目前的72億,預計在2050年將達96億,而人口增長大都在貧窮國家,目前世界人口狀況出現的前所未有的變化反映出全球人口在老齡化、生育、死亡、移民和城市化等方面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