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推展長住 日專家考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推展長住 日專家考察

2006年06月27日
摘錄自6月26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來自日本的長住專家宇野一雄、片桐光雄、花岡幸盛等人,專程前來花蓮實地考察,在鳳林鎮香草花田的陳專貴及農委會人員陪同下,從花蓮縣富里鄉的羅山,一路往北到瑞穗鄉、鳳林鎮、壽豐鄉等各處實地考察。

配合日本人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文化,長住專家在花蓮一路考察下來,對一般民宿雖然環境好卻不感興趣,主要考慮重點就是希望有獨立的門戶,不會與外人參雜,以及要有理想的衛浴泡澡設備。

長住專家宇野一雄指出,日本目前已加入LONG STAY旅遊的約5至7萬人,分別前往菲律賓、越南、紐澳、法國等國,預估3年後60歲以上的退休人潮將達750萬人,這些退休人口多數經濟實力穩定,LONG STAY旅遊有極大的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