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司馬庫斯水質 環教好部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淨化司馬庫斯水質 環教好部落

2014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5日中央社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政府獲得環保署補助,建置水質淨化處理工程,讓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成為國內第一處兼具水質淨化及環境教育的部落。

新竹縣政府15日說,司馬庫斯是尖石鄉著名的深山部落景點,許多民眾會在假日時到司馬庫斯遊玩,但隨著人數日益增加,水汙染也伴隨而來。

為處理汙染與淨化水質,新竹縣政府獲行政院環保署核定補助新台幣1105萬元,加上縣款368萬元,興建2套預鑄式污水處理設施、1座生態池、油脂截流設施等設備,將部落內的住家、民宿與餐廳的污水全數納入處理,並預留管線供部落後續施作新民宿或住家使用,工程已於今年3月完工。

此外,新竹縣政府也結合環境教育,在施作污水處理設施時種植水生植物,作為教學觀摩、示範宣導,並結合環境生態教育,建立國內偏遠地區生態治理自然淨化的示範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