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鈔票很骯髒 含3千種細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鈔票很骯髒 含3千種細菌

2014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1日台灣醒報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摸過紙鈔的手,千萬不要放到嘴裡!《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紐約大學一項尚未發表的研究指出,一張紙鈔上含有逾3千種以上的細菌,當中還有不少對人體有害的細菌,民眾日後觸摸鈔票後,恐要多加留意,避免病從口入。

紐約大學的「髒錢研究計畫」證實,科學家以DNA測序分析80張面額1元美鈔上的基因物質後,辨認出3千餘種不同的細菌,比過去使用顯微鏡觀察時還要多,其中27%至48%屬於人類基因,非人類基因中,只能辨認出約20%的種類。

辨認出的有害菌種中,以具抗藥性、會導致粉刺產生的不動桿菌種為多數,另外還有會導致皮膚感染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導致食物中毒的蠟樣芽孢桿菌和大腸桿菌,和胃潰瘍關聯甚大的幽門螺旋桿菌,以及會導致白喉的白喉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