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法修訂草案提交審議 擬細化霧霾治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法修訂草案提交審議 擬細化霧霾治理

2014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月22日中國環境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8次會議4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環境保護法》實施25年來首次面臨重大修改,經過三次激烈爭論的審議,今天(22日)將第4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這也被看作是《環保法》全新修改立法的最後衝刺。

據透露,草案將針對霧霾治理作出規定,並在資訊公開、公眾參與、環境公益訴訟主體 等方面有重要突破。

環境保護法實施25年來的首次大修,3年間歷經三次審議,2次公開徵求意見,各方爭議不斷。始終關注環保法修改論證工作的公眾環境資訊研究中心主任馬軍表示,做好環境保護,資訊公開是前提,此前的審議稿對此作出原則規定,四審稿有望進一步細化。

在草案數易其稿過程中,環境公益訴訟主體問題始終倍受關注。有媒體報導稱,在四審稿中,曾經引發巨大爭議的公益訴訟條款會出現突破,訴訟主體範圍或將擴大到地市級環保社團。公眾環境資訊研究中心主任馬軍表示,這種改變符合各方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