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20市民聯名投訴威立雅水務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蘭州20市民聯名投訴威立雅水務公司

2014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2日人民網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蘭州市民、高校學生向蘭州市各級法院提出民事訴訟後,4月21日,蘭州市20名市民聯名向甘肅省消費者協會投訴蘭州威立雅水務公司,要求該公司履行約定義務,公開事件相關信息,進行物質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並聯名敦請甘肅省消費者協會對蘭州自來水苯污染事件提起公益訴訟,維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據悉,這是甘肅省消費者協會在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正式實施之后遇到的首例請求消協作為公益訴訟主體的維權案例。

針對市民提出的由甘肅省消協提出公益訴訟的提議,消費者協會秘書長欒明軍說,目前最高法的司法解釋並未明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啟動公益訴訟,下一步消協秘書團以及部分消費者將研究論証提起公益訴訟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