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基會與全球基金簽協議 改善孕產婦、新生兒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兒基會與全球基金簽協議 改善孕產婦、新生兒健康

2014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2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進一步推動艾滋病、肺結核和瘧疾的預防和治療工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全球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4月22日簽署了一項旨在全面改善孕產婦、新生兒和兒童健康的新協議。

兒基會執行主任萊克指出,全球基金已經幫助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母親和兒童獲取預防和治療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的救命藥品,而當天簽署的這一協議將為各國政府把上述資源與孕產婦、新生兒和兒童健康保健服務進行整合的努力提供協助,從而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根據協議,兒基會與全球基金將鼓勵各國政府及其國家協調機構對婦幼保健的配套服務進行整合,並協助有需求的國家向全球基金的相關項目申請補助。此外,兒基會還將為那些希望審議和修改其全國策略的國家提供協助,並在需要額外資源購買設備和供給品時,幫助調動更多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