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河岸宅排廢水 士林北投占57%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蓋河岸宅排廢水 士林北投占57%

2014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5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岸第一排景觀住宅往往是民眾購屋熱門選擇,但台北市環保局發現,溪邊開發建案經常有施工廢水排入溝渠造成汙染,2013年至2014年4月底稽查結果,共有35處營建工地因排放廢水遭告發,總罰鍰金額達237萬元,以士林、北投占比57%最高。

環保局統計,營建工地最容易發生水汙染的情節,一種是開挖地基基礎時,裸露的開挖面經降雨沖刷,容易變成黃色泥漿水;另一種是接近完工時,沖洗環境的水經常呈現灰白色,上述有色廢水流入溝渠或小溪時,通常格外明顯。

科長楊維修強調,工程廢水懸浮物體含量高,十分混濁,流入溪流恐影響生態,造成魚類或其他水中生物死亡,民眾發現營建工程排出廢水時,可撥打1999通報,避免水質遭受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