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兒麻痺 3國旅客旅遊限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小兒麻痺 3國旅客旅遊限制

2014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5月5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5日表示,巴基斯坦、敘利亞、喀麥隆3國是今年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擴散的最大風險,要求3國政府當局確保該國民眾離境前已口服沙賓疫苗或注射沙克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其「突發事件委員會」(Emergency Committee)發現,2013年底通報的小兒麻痺症案例中,有6成導因於脊髓灰質炎病毒(Poliovirus,又稱小兒麻痺病毒)的國際傳染,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成年旅客是相關病毒傳播媒介。

儘管今年前4個月屬低度傳染季,WHO仍接獲從巴基斯坦到阿富汗、敘利亞到伊拉克、喀麥隆到赤道幾內亞的小兒麻痺病毒國際傳染案例。

WHO認為,巴基斯坦、敘利亞、喀麥隆3國成為今年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最大風險,因此決定對這3國的國民祭出嚴厲的旅遊限制措施:這些國家的政府當局必須保證,該國民眾或居住超過4週的旅客離境前4週到12個月之內,已口服沙賓疫苗或注射沙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