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園車將全面電動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園車將全面電動化

2014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5月6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每年入園遊客人數高達數百萬人次,為落實環保節能,維護山區空氣品質,未來園區內的遊園車,將全面改用電動車,初期計劃添購8到10輛電動中型巴士。嘉義林管處表示,電動遊園車OT案即將招商,歡迎具「遊覽車客運業」資格廠商踴躍報名甄選。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遊園車,每年載客數都在80萬人次左右,運量極為可觀。近3年來,全面實施遊園車OT案,以往野雞車四處亂竄載客的亂象已經不復存在。為了進一步改善森林遊樂區內空氣品質,同時鼓勵國內智慧電動車產業發展,嘉義林管處因而決定,在重新甄選遊園車OT業者後,未來的遊園車將全面改用電動中型巴士。

預計明年(104年)1月中旬起,就會有8到10部電動遊園車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進出,提供遊客更環保舒適的運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