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夢世界開發案 環團質疑切割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統一夢世界開發案 環團質疑切割環評

2014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5月7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統樂開發公司規劃在台南市玉井區開發「統一夢世界園區」,7日在玉井區舉辦說明會,環保團體質疑刻意切割環評,要求撤案。

統樂開發公司顧問楊明井表示,統一夢世界申請開發面積約152公頃,規劃主題樂園、觀光旅館、渡假村、主題餐廳,還有佔總面積超過40%的綠地保育區。

楊明井指出,此開發案位於曾文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包括水土保持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舉辦公開說明會等工作,皆依政府規定進行。園區內將設置汙水處理廠,全量回收使用過的廢水,處理後用於綠地灌溉、道路及廁所清洗,將是汙水零排放的園區。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汙水零排放是不可能做到的事,統一夢世界基地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開發後勢必造成水源汙染;加上遊客車輛帶來的空氣汙染,對環境會有衝擊。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南團長邱春華表示,環保團體並非一味反對開發案,而是希望能確實做到「三生一體」、與地方居民共生共榮;如果開發案的旅館房間數可以減少一些,並設置專管將汙水排放到水源區外,就能降低對水資源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