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苦行求捷運停工 捷運局:無走山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樂生苦行求捷運停工 捷運局:無走山問題

2014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年樂生聯盟發起樂生徒步行動,8日從樂生院蓬萊舍出發,晚間9時許抵達台北市政府。民眾高舉標語,喊出「反迫遷,護樂生」等口號,搭建帳篷準備過夜。

樂青指出,樂生療養院主恩舍2012年裂縫開始變動,隔年因排樁施作所使用的搖管機,每次以至少7、8公噸的力道不斷撞擊脆弱的地質,導致原本就因走山而結構遭破壞的房舍,被震動得支離破碎。

樂青為要求台北市捷運局召開說明會,全面停工、進行新機廠工程安全總體檢,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不得施工,必須以院民原屋續住為最高原則,邀集院民共同連署「立即停工、原屋續住」。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整個樂生院區布設超過2000個監測點位,監測結果均由專業技師及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協助判讀,相關監測結果迄今均顯示邊坡處於穩定狀態,絕無聯盟所稱走山問題。

捷運局強調,樂生院方基於照顧院民考量,為維護施工期間院民生活品質,協調主恩舍院民暫時遷離,院民是否暫遷均依院民的意願,絕無逼迫院民搬遷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