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佈將對馬國家禽與雞蛋解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宣佈將對馬國家禽與雞蛋解禁

摘錄自6月28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於22日宣佈從禽流感疫區中除名,並希望新加坡等國家能開放馬國的家禽與家禽製品進口。新加坡農糧局官員前往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和霹靂州了解當地家禽狀況後,確認當地的家禽與雞蛋等相當安全,因此28日宣佈對馬國家禽與家禽製品解禁,馬國雪蘭莪州和霹靂州的出口商,將可從30日開始向新加坡出口雞蛋和家禽。

馬來西亞是在2006年2月間,在首都吉隆坡附近的村落發現病死家禽,經檢驗後發現是禽流感病毒,馬國因而撲殺數千萬隻家禽,而馬來西亞家禽產品最大市場新加坡,也宣佈暫時禁止進口馬國家禽產品。新加坡每年大約消費1萬5千噸鴨肉、超過10億個雞蛋,其中3%的雞蛋來自雪蘭莪州,80%的肉鴨來自霹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