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東病毒暫未達緊急事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中東病毒暫未達緊急事件

2014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4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議題。世衛緊急事件委員會認為,中東冠狀病毒對公共衛生影響的嚴重性已擴大,但仍無證據顯示會人傳人,目前認定尚未達到「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程度。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病例主要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感染病例總數495例,死亡病例已達152人。美國則於5月初出現第1起病例。

世衛緊急事件委員會呼籲世衛組織及成員國立刻加強預防管制的國家政策;加速病例管制、血清、環境、動物等方面的調查,以更瞭解這種病毒;協助特別弱勢的國家,例如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加強找出病例和他們所接觸過的人等。

此外,還要改善跨領域合作和分享資訊,尤其是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