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地震緊急救援未能如期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日惹地震緊急救援未能如期完成

摘錄自6月28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造成6千多人喪生及20多萬棟建築物受破壞的日惹大地震發生已一個月,日惹特別省長日惹蘇丹十世28日出席國立卡察瑪達大學舉行的一項座談會後表示,因為對地震災民提供的生活費沒有準時發放,緊急救援工作未能如期在6月22日結束,造成重建工作也未能依照原定計劃在7月1日展開。

當地震發生後,副總統尤索夫卡拉以全國天災救援統籌機構主任名義下令,緊急救援工作須於6月22日結束,全國重建工作則於7月1日展開。日惹蘇丹十世說,未能確定重建工作何時才能展開,中央政府就有關重建基金的籌措也未有著落,因此,地方政府現正設法建造臨時房屋,收容目前仍住在帳棚內的災民,但這項計劃遭到建築材料缺乏困難。

據中央政府估計,重建日惹及中爪哇地震災區將耗資29萬億盾左右(約30億美元),當局希望外國提供贈款形式的援助,並已在6月中旬雅加達舉行的債權國會議上提出此項要求。稍早前,社會部長峇迪阿爾聲稱,由於天災頻仍,今年財政預算編列的2千億盾預算已經用完,但這項聲明遭到尤索夫卡拉的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