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童年」裡榕樹 險因開路遭遷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羅大佑「童年」裡榕樹 險因開路遭遷移

2014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8日公共電視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也因為要開闢道路,出現12棵老樹擋路的問題,其中有一棵老榕樹,還是羅大佑「童年」這首歌裡面的場景,老榕樹群在地方極力爭取下,終於保留下來,道路最近即將完工,老樹群就鶴立在馬路中央,公所還特別立牌子,要民眾「小心駕駛」。

宜蘭市都市計畫的92號道路,規劃要穿過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停車場,不過院區過去是噶瑪蘭廳署所在,有老樹又有歷史文化,在地方極力爭取下,宜蘭縣政府從善如流,將老樹群列為文化景觀,開路的市公所,最後也配合辦理。

老樹保留下來,立下「以路就樹」的示範,宜蘭市公所還特地設立了「前有老樹,小心駕駛」的告示牌,雖然有些民眾擔心危險,不過來到這裡,放慢行車速度,反而有機會可以體驗特別的文化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