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榨橄欖油又染銅 緬甸綠豆農藥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初榨橄欖油又染銅 緬甸綠豆農藥超標

2014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4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初榨橄欖油又染銅!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4日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由台北市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SANTAGATA義大利聖塔加經典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3168公斤皆被檢出含有銅葉綠素,將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

另外,綠豆湯是夏天消暑的好甜品,但食藥署檢測後發現,新北市穎寶企業有限公司進口的緬甸「FORTUNE乾綠豆」50,040公斤,檢出殘留農藥達馬松0.08 ppm,超過標準容許量0.03ppm;另外,台北市緯承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48,000公斤的緬甸乾綠豆,也遭檢出殘留農藥達馬松0.05 ppm,民眾若要選購綠豆,可多加注意。

除了橄欖油及綠豆之外,這次不合格的產品還包括含不合規定防腐劑的泰國魚板、殘留農藥的泰國檸檬葉、含重金屬的菲律賓龍蝦、殘留農藥的中國鮮甜椒、含重金屬的中國冷凍草苺等。這些有問題的商品,將全數退運或銷毀,未來食藥署也會針對這些商品加強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