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醞釀化粧品新規 香奈兒5號等香水恐變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醞釀化粧品新規 香奈兒5號等香水恐變味

2014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歐洲媒體報道,歐盟日前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並制定了最快年底實施的化粧品新規草案,禁止歐盟成員國香水製造商使用過敏源原材料。

該草案一旦通過,包括經典的香奈兒5號以及迪奧、嬌蘭品牌的部分經典香水將改變味道,甚至消失。

據了解,歐盟此次提出的限制名單主要包含三種原材料,分別為樹苔中天然萃取的苔黑醛和氯化苔黑醛,另一種可能是玲蘭花中提取的香精合成的新玲蘭醛。其餘9種則限制其使用濃度。5月中旬,該草案剛剛結束了持續12周的公眾諮詢期,預計於7月發佈初步結果,並在8月發送至歐盟成員國,如無反對意見則會在今年底正式生效。

歐盟所引用的過敏人群調查顯示,歐洲每40人中可能有1人對這些原材料過敏。在受限原材料中,氯化苔黑醛等香水原料正是香奈兒5號等知名香水必不可少的氣味來源。

香奈兒品牌高管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如不能使用苔黑醛氯、化苔黑醛這些物質,香奈兒5號香水將面臨結束。路易·威登集團表示,已籌備為旗下迪奧、嬌蘭兩個品牌改變配方;愛馬仕也表示,一旦法案實施將改變香水配方。法國一家香水公司Frederic Malle表示,若草案通過意味著旗下1/4的香將水改變味道。